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习近平心中的“国之大者”·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2021-12-31 10:5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热情赞颂中国人民。七千余字的讲话全文,“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

2021年,从多彩贵州到闽山闽水,从八桂大地到青藏高原,从黄土高原到黄河入海口……春夏秋冬、日日夜夜,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祖国江山,眼里见的、话里说的、心里念的,一切都是人民。

他说,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

他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他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习语

1月 北京、河北

在3亿人中更好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建设体育强国。

——2021年1月18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调研时强调

2月 贵州

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3月 福建

看大病在本省解决,一般的病在市县解决,日常的头疼脑热在乡村解决。这个工作要在“十四五”期间起步。

——3月23日,习近平在三明市沙县总医院了解医改惠民情况时说

建设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

——3月24日-25日,习近平在福州考察调研时强调

4月 北京朝阳区温榆河植树点

等你们长大了,祖国将更加富强。

——4月2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对少先队员们说

4月 清华大学

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4月19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4月 广西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4月25日-27日,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

5月 河南

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

——5月13日,习近平在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和当地村民亲切交谈

6月 青海

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7日,习近平在西宁市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和大家聊家常

7月 西藏

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中华民族共同体。

——7月22日,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

8月 河北

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8月24日,习近平在承德市偏桥子镇大贵口村调研考察时强调

9月 陕西

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9月13日-14日,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10月 山东

要扎实做好安居富民工作,统筹推进搬迁安置、产业就业、公共设施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10月21日,习近平在东营垦利区杨庙社区考察时强调

结语

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网、新华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