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党的宗旨 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吴政隆主持
2021-07-06 10:3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7月2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交流学习体会,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灵魂深受触动,精神深受鼓舞。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领航“中国号”巍巍巨轮破浪前行,胜利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同志、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科技自立自强、绿色低碳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好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发展行稳致远。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永远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持续加强能力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