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2是媒体融合的目标
2020-10-31 16:37:00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1
听新闻

10月31日,以“网聚长三角共话深融合”为主题的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江苏无锡精彩启幕。峰会嘉宾、快手科技执行总监、媒体合作中心总经理王兴义做客峰会高端访谈间,解析媒体融合核心要素。

玩快手,标签和人设是核心

对于想要在快手平台上有所收获的众多用户,王兴义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快手以人为核心,所以在玩快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要做什么,标签和人设一定要非常清晰。

王兴义举例称,此前快手上有一个养鸡的小伙子,他想把鸡推销出去,于是天天拍放养鸡的短视频,但没有得到预期的关注,之后他找到一个突破点,把鸡摆出各种文字形状。抓住这个点后,视频一下就火了起来,生意自然也就跟着好起来。所以说,如何将用户转化成粉丝,一定需要你对内容做设计。快手给每一位创作者提供了丰富变现的场景,从目前的效果看,优质的创作者在快手上获得的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

媒体融合即优势融合

媒体融合最主要是发挥彼此的特长,短视频平台、电视端、平媒端等各有各的特长,怎么把它们的特长嫁接在一起,产生1+1>2的效应,是媒体融合的走向,我们在不断进行探索。从目前媒体融合的走向看,主要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就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形成传播矩阵,把MCN机构传播优势做强做大;第二部分是和产业有机融合,既能服务于当地经济的发展,又能促进整个内容生态的流转和更新升级。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