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咖精英网聚长三角 太湖之滨共话深融合
2020-10-31 22:18: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建波 丁波)“正能量“如何更好传播?网络传播如何创新更有吸引力?长三角的大咖们今天聚到一起来探讨……今天,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无锡举行。本次大会以“网聚长三角 共话深融合”为主题。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首批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周锡生,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等嘉宾出席大会。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主持大会。

主论坛分享(一)

杨小伟在致辞中强调,网络传播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职责,主流媒体要不断开创网络传播工作新局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关键要在四个“力”上下功夫:要坚持举旗定向,坚守网络传播定力;要聚力融合发展,释放网络传播潜力;要聚焦创新力量,激发网络传播活力;要聚合多方资源,壮大网络传播合力,共同书写长三角区域“1+1+1+1>4”这篇大文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网络传播“新动能”。

主论坛分享(二)

任振鹤在致辞中指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是长三角地区的使命担当。长三角网信事业发展的“同心圆”正在精心绘制,“新征程”面临共同使命。乘着国家战略的东风,江苏要与兄弟省市共抓“一体化”机遇,共植“深融合”基因,共育“复合型”人才,共建“新媒体”生态,把长三角网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共促“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和澎湃“动力源”。

长三角网络传播协作机制和网络评论协作机制建立签约仪式

会上,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无锡市委网信办等单位报送的25件作品获得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大会还为在“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中获奖的《云而有信》等17件作品颁奖。“三省一市”网信办分管负责人共同签约,宣告长三角网络传播协作机制和网络评论协作机制正式成立。

17件作品在“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主题分享活动上,围绕长三角地区的传播合作、工作创新、实践经验等主题,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上海市委网信办主任姜迅,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共话融合,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区域网信工作协同发展,不断在守正创新中推进网上正面宣传,在携手并进中强化网上舆论引领。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集团董事长卜宇,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副总裁袁雷,浙报集团副总编、浙江在线总编辑周天晓,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等来自网络传播前沿一线的媒体“掌门人”围绕长三角网络传播、媒体合作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为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不断深化媒体融合,贡献理念智慧和鲜活的实践探索。

25件作品获得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

“美美与共融合共生”——长三角重点网络媒体联动传播机制建设;“新时代新县融”——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态势展望;“抓风口抢机遇新媒体新发展”——新媒体传播态势研讨暨第二届太湖网络传播创新大会;“网书正能量汇聚长三角”——网络文学在现代传播中的新作为等四场分论坛活动也在当日同步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各省市宣传、网信部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长三角重点网络媒体,江苏省各设区市委网信办,部分高校和传媒研究机构,重点商业网站平台的负责人、省级网络社会组织代表、新媒体创客等近500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图片由峰会新闻中心提供)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