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村小乔
2020-10-22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乔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农村,是一名90后返乡大学生。目前是网络平台上的知名三农领域短视频创作者。她的视频主要记录苏北农村的人文风光,民风民俗等,深受全国各地朋友的喜爱。截至目前,小乔全网粉丝数量超过470万,视频累计播放8亿次。这两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公益扶贫活动,曾获得江苏省“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红人奖”等荣誉称号。

做自媒体短视频的这两年来,小乔也一直致力于全国的公益扶贫活动: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免费帮助云南贫困山区售卖红米、帮助陕西合阳宣传售卖秦薯、帮助万全县宣传售卖万全玉米、帮内蒙古贫困县销售牛肉干等特产,帮助山东蒜农卖大蒜等等。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小乔第一时间向武汉慈善机构捐款1万元;同时连夜赶工制作100床医用棉被,定向捐赠给急需物资的汉川市人民医院。 抗疫期间,因为小乔在三农领域的超高人气,受县里委托拍摄防疫工作宣传短片,视频观看人数达70万人,全国各地的网友都纷纷给东海疫情防控工作点赞! 疫情发生后,双店镇花农的百合花大量滞销,小乔得知后立刻和平台联系,第一时间为花农上架百合花,呼吁广大网友爱心助农。通过5个小时的超长直播,售出百合花30000多株。但是因为销售价格是按照花农给的18元一束的底价,事后核算,算上平台税、快递费和售后费用,还倒贴了8000元。不过能直接帮助到花农,小乔说她贴再多钱也是值得的。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