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95后”机场客服的第一个春运 她说“有我在,大家放心出行”
2020-01-16 17:49: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龙虎网讯(通讯员 盛健 记者 田宇宙)1月15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内,刚刚下柜台准备下班的刘芬被一名老太太拦住了。“小姑娘,我早早就到机场了,可是没坐过飞机,什么都不懂,绕了一大圈,也不知道怎么上飞机,你快帮帮我,飞机马上要开了。”老太太急得满头大汗。

  工作中的刘芬

  刘芬了解情况后发现,距离老人乘坐的飞机值机截止时间就剩10分钟了。她立即带着老人一路小跑赶到值机柜台办理值机,并帮助老人办理了行李托运手续。随后,又搀扶着老人顺利通过安检。

  刘芬告诉记者,春运以来,像这位老人一样第一次乘坐飞机的旅客不在少数。“机场人都会像我一样为旅客提供帮助的,我真的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她说,机场员工都会严格遵守首问、首见负责制,保障从南京机场出发的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记者了解到,进入春运以来,禄口机场日均有超600架次航班、8万多名旅客进出港。而刘芬只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贵宾服务公司悦行问询台其中的一名值班员。

  今年是刘芬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运,作为一名“95后”,她说记不清每天要回答多少次旅客提问,引导多少旅客登机,上班的时候就跟“打了鸡血似的”,下班后才感觉口干舌燥,两条腿累得都不会走路了。

  “我们站在候机大厅,穿上制服就代表了禄口机场的形象,甚至代表了南京市的形象,必须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广大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有我在,大家可以放心出行。”刘芬说,春运是机场最繁忙时候,今年她将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为千万回家的旅客提供出行保障。

  记者了解到,春运开始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贵宾服务公司便启动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站,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在航站楼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免费茶水糖果、问询指引等帮扶服务,给归家的游子们多一份温暖与祝愿。据悉,这已是该公司连续第十年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同时,针对春运期间老幼病残孕旅客增多的情况,贵宾服务公司通过合理排班,保证人手充足,在春运里为特服旅客提供全程行动帮助和服务安全保障。并在航延服务保障中,为有需要帮助的老人、儿童及孕妇旅客,免费提供茶饮点心、毛毯等爱心休息室服务。

标签:工作;春运;旅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