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生态江苏“锦上添花”!江苏今年新增造林面积35万亩
2020-01-12 20:31: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荔枝新闻讯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全省将新增造林面积35万亩,探索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并重发展, 为生态江苏“锦上添花”!

  盐城盐都区蟒蛇河水上游览观光带西接大纵湖、东连新洋港,占地总面积约10785亩,是盐城市郊野生态文化的核心。

  “蟒蛇河风光带一期二期全长25.5公里,总造林绿化面积一万多亩,计划栽植苗木约一百万株。栽植了香樟朴树、水杉、池杉等90多个品种。”项目经理仇玉超介绍。

  兼顾林木质量和景观效果,蟒蛇河水上游览观光带建设是这一区域大力推进造林绿化的一个缩影。盐城市盐都区还将着力打造一批能够彰显地域特色、生态底色的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

  “2020年落实林地一万亩,目前已栽植3700亩。森林村庄建设中,坚持高标准打造,一村一图纸,一村一规划,把该项工作列入年终考核。”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都分局林业站站长俞世海说。

  扬州地区新增植树造林面积同样呈阶梯式上涨,2019年新增成片林4.2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23.3%,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推进湿地保护与恢复,高质量建设扬州林业生态。扬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沈万林介绍:“主要区域聚焦在一园两廊三片四沿多点。一园就是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枣林湾这个地方;两廊就是江淮生态大走廊和长江沿岸景观廊道;三片就是生态中心、生态产业 、三化示范片 ;四沿就是沿水、沿村、沿路 、沿城 。”

  江苏省林业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完成成片造林66.3万亩,其中新增49.1万亩,林业覆盖率增至23.6%。长江沿江地区高质量植绿、大规模增绿、抢救性复绿,共完成营造林16.2万亩,建设18个省级沿江造林示范点。

  湿地保护方面,江苏也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全省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6个百分点,修复湿地7.69万亩。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树生“金” 。刚过去的一年,江苏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林木种苗产值达423亿元,居全国第一。

  江苏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介绍,在植树造林空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我省将深挖潜力,完成造林面积35万亩以上,森林抚育105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4%,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6.5%,林业产值超过5000亿元。

标签:林木种苗;林下经济;全省林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