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山实验室主力参与国家6G研究
2020-01-08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1月7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在交流发言时表示,紫金山实验室将作为主力参与未来国家移动通信重大科技专项研究,推动江苏在未来网络与6G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面向“网络2030”发展愿景,紫金山实验室揭牌一年多来,以网络操作系统、毫米波芯片和网络内生安全等“命门”技术为主攻方向,成功研发了全球首个大网级网络操作系统,开通了12个城市的未来网络试验网络;研制出自主知识产权CMOS工艺毫米波芯片和大规模天线阵列,使5G的发展在成本上具有更大优势,为解决我国毫米波芯片进口限制问题奠定了技术基础;完成拟态调度器芯片架构设计,并在天地融合移动通信、网络通信内生安全体系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开通了全球首个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

  江苏省牵头建设网络信息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设施项目,已在未来网络领域打下坚实基础。此外,2019年我国已启动6G研发,6G网络将是一个地面无线与卫星通信集成的全连接世界,通过将卫星通信整合到6G移动通信,实现全球无缝覆盖,6G通信技术不再是简单的网络容量和传输速率的突破,它更是为了缩小数字鸿沟,实现万物互联这个“终极目标”。近期科技部牵头组建了国家6G重大专项专家组,紫金山实验室将作为主力参与未来国家移动通信重大科技专项研究。基于江苏省在未来网络与6G两个领域的基础与优势,紫金山实验室计划于今年举办未来网络与6G为主题国际顶级会议,推动江苏在这两个领域走在全国前列,抢抓发展机遇。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