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南京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超1000列
2019-12-29 12:3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江苏新时空》记者12月28日从铁路南京站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得益于京港高速线商合段、郑阜高速线、徐盐客专、连镇客专连淮段等新线的开通,铁路南京站办客旅客列车达到了504对,首次突破了1000列。较原图增加5.5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共计428对,占开车总对数的84.9%。新图实施后,从南京至中原、西北等地的列车开行对数大大增加;南京至宿迁、淮安首次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南京至青岛首次增开“绿巨人”动卧列车;南京至北京方向运能再次增加。

  此外,此次调图还对淮南、阜阳、温州、黄山、合肥等方向的22对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车次进行了调整。

  南京火车站今天还通报,春运40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791万人。南京站积极协调运能,通过动态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