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绍兴市举行 “纪念绍兴解放70周年——重走解放路” 活动
2019-06-23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5月7日,绍兴市举行 “纪念绍兴解放70周年——重走解放路” 活动。活动由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下午2:30,“纪念绍兴解放70周年——重走解放路”出征授旗仪式在诸暨市枫桥镇枫桥大庙前举行,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代表队、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代表队、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代表队及市级机关和社会各界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授旗仪式结束后,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玲华宣布出征。

  队伍行经当年解放军中午用餐、休整之地兰亭时,听取了柯桥区兰亭街道讲解员介绍当年解放军行经兰亭的经过和兰亭70年的变化及建设成果。队伍抵达偏门后,全体成员步行至绍兴博物馆参观“古城新生——纪念绍兴解放70周年图片展”。

  1949年5月5日下午,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二游击纵队在枫桥大礼堂召开千人誓师大会,拉开了解放绍兴的大幕。5月6日,杨亦明、周芝山率领纵队二支队,解放诸暨县城。5月7日下午,马青、顾德欢率领纵队直属主力,在人民群众夹道欢迎下顺利进入绍兴城,古城绍兴宣告解放,迎来新生。5月22日,上虞、嵊县、新昌相继回到人民怀抱,绍兴全境解放。

  (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