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设1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 看安徽萧县如何引来“金凤凰”
2019-06-01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洁) 5月30日下午,“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长三角主流新媒体采访团走进沪皖合作示范园区——张江萧县高科技园,一起去探访萧县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

  2015年初,萧县县委、县政府先行先试,落实宿州市政府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上海张江高新区战略合作,筹建了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

  萧县设立10亿元规模的产业引导基金,通过与张江高新区上海久有基金成立合伙企业,由久有基金作为执行合伙人,面向全球整合资源,形成互联网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圈。已成功吸引北上广深等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内迁落户发展,入驻企业已达41家,股权注资企业17家,完成股权注资7.38亿元。

  在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记者参观了安徽绿元素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成立的首个博士流动工作站及安徽纳微材料应用研发中心。

  据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副主任董莉介绍,目前园区已成功与徐州矿大、江苏师大、淮北师大、宿州学院等7所院校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搭建产学研平台,实验室转化中心,筹建院士工作站。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现如今,园区集科技研发、企业孵化、综合管理、服务于一体,目前园区创新能力和集聚发展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