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程充电 一键开空调 新能源汽车不仅环保更智慧
2019-06-01 09:08: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江淮汽车安庆总装分厂生产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市场销量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对于新能源汽车,您的认知是否还停留在环保上?其实新能源汽车不仅绿色环保,使用起来还十分经济,成为很多消费者城市代步的首选。5月3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采访团来到江淮汽车安庆总装分厂,实地体验皖产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

在APP上可以看到车辆实时状态。

  智能友好——远程充电、一键开空调

  夏天太热,车被晒得滚烫不敢上车?临时有出行计划,担心电不够,想要提前为自己的车充电?下载江淮汽车APP,不用出门,动动手指,就可以进行远程操作。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综合业务主管柯勇为记者演示了远程操控的用法,“用APP提前开空调,这样上车的时候车里已经凉快了,远程充电还可以选择快充还是慢充。”除了开空调、充电,在APP上还可以看到车辆实时所在位置、电量、续航里程、车辆状态,对使用者来说非常友好。

江淮汽车安庆总装分厂生产现场。

  经济方便——一公里只要六分钱,快充只要一小时

  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生产的车型续航里程能达到310公里,最高时速能达到108公里/每小时,在同款车型中处于前列,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代步、城际交通。而且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用车本很低,一公里只要六分钱。新能源汽车充电是很多消费者担心的问题,而江淮纯电动汽车快充只需一个小时。柯勇告诉记者,一些消费者担心快充伤电池,“其实快充并不伤电池,只要有快充设施就可以。”此外,在驾乘体验上,新能源汽车也具有优势。纯电动车在启动、行驶时,非常安静,开惯了新能源车,再开普通燃油车,反而会觉得很吵。

江淮汽车安庆总装分厂生产的纯电动车型。

  市场认可度渐高:私人购买占比大

  江淮汽车很早就进入新能源领域,有着扎实的技术积累。“比如我们这款纯电动汽车,每年的总销量在同款车型中排前三,但在私人购买领域,我们占到七成左右,说明是真正受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柯勇介绍,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生产的新能源车型2017年累计销量2.67万辆,2018年达4.4万余辆,“5月份,我们平均每天生产180-200辆,处于高产能运转状态。”

江淮汽车安庆总装分厂生产线。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之一,安庆提出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成为长三角的后花园、增长极、西大门。“我们当时选择安庆,正是看中安庆作为长三角西大门的沿江区位。”柯勇说,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在安庆落户后,吸引和带动了多家产业链配套企业来安庆发展,“安庆市委市政府一直坚定先进制造业取向,给予我们很多支持,我们也会深耕产业,做好产品,为安庆打造长三角新的‘增长极’作出贡献”。”(记者 吴樾 黄娜娜 彭旖旎 史睿雯 张毅璞 许梦宇 朱晓桐)

标签:充电;空调;安庆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