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合肥十九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24 15:50:00  来源:安青网  
1
听新闻

  安青网讯追忆灿烂岁月,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笃定人生梦想。4月27日上午,在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合肥十九中团委组织师生来到滨湖渡江战役纪念馆、

  安徽

  名人馆等地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共青团员代表、团干部、中队辅导员代表、2019年春季团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活动之前,十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武江义在学校行政会议上对此项活动做了专题部署。在活动出发之前,同学们在综合楼二楼合班教室观看了微团课《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在滨湖渡江战役纪念馆,粟裕、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谭震林五位渡江战役总前委的群雕巍然耸立,表现了五位领导人在合肥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十九中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全体师生在群雕前齐唱国歌,然后肃立、静默,为革命先烈们追思,向革命先烈们致敬。

  优秀团员代表汪明月同学作了激情昂扬的团旗下演讲,她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一面鲜红的旗帜,我们的祖国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走向繁荣富强,回顾历史长河,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千百万革命志士,拯救了中华民族。南湖红船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我们现在正值青春年华,正是学习的大好时节,是奋斗的大好时节。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创造美好明天。

  优秀中队辅导员代表陆宗芳老师、吴琳琳老师和团委书记阮宏云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前,同学们面对鲜艳的团旗,坚定地举起右拳,汪明月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重温入团誓词,唤起了大家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自觉加强了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团委书记阮宏云在该校的活动中说,同学们,今天,我们举行这样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意义重大。2019年是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在五四前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认真履行团员义务,规范自身的行为,自信自强,顽强上进,要努力为明天书写绚丽青春华章。

  在齐唱团歌后,同学们进入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一个个英雄人物的故事、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业绩,同学们真切感受了我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英雄气概和军民一心的鱼水深情。

  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后,同学们又来到安徽名人馆参观。安徽名人馆建于巢湖之滨的草坡高台上,象征安徽名人扎根在安徽大地。在安徽历史中,留下了许多重要人物的足迹,例如有巢氏、姜子牙、曹操、包拯、朱元璋、李鸿章、陈独秀等,同学们在安徽名人馆里也领略了这些赫赫有名人物的风采。名人馆里的历史人物全部采用蜡像制作,形象逼真,展现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体现了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群星璀璨的美好形象。赤壁之战、花木兰荣归故里、戚继光抗倭寇、陶行知讲学等场景充分再现,同学们仿佛穿越到了过去,见证了历史,增强了文化自信。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十九中团员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深刻理解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了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善于学习、自信自强的理想信念,坚定了把个人梦想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的理想信念。

  通讯员阮宏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