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同“鑫”共议 用“鑫”共建家园
2021-12-28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云峰  
1
听新闻

为广泛听取居民对鑫安苑几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反映意见,扎实开展民生服务建设,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团结村组织开展用“鑫”共建家园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进行,调查内容主要是了解社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情况、改造方案、整体效果、施工质量、施工意见等各项事件的看法及满意程度。在调查之前,团结村邀请到物业、楼道长、党员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和部分居民开展“用‘鑫’共建家园”会议,初步了解社区居民对本社区的改造满意度状态,提出并商讨提高居民改造满意度的建议和方法,同时开展增能和安全培训,向志愿者分配任务,布置小区改造居民满意度问卷上门调查工作,志愿者也根据培训内容积极商讨调查的具体实施任务,在培训中着重明确要征求群众真实意见,强调自愿原则以及自身安全的防护。调查当日,大家拿到志愿任务后即刻行动,开展“团结村居民满意度调查”工作,在挨家挨户走访入门取得意见之后,团结村进行归纳总结,对居民的改造满意度现状进行分析,有效地反映团结村的整体施工水平,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做铺垫。

本次联合开展的用“鑫”共建家园调查活动让居民们在协商的过程中产生更直观的了解,有效提高满意度调查的专业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团结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级和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较大改善,居民生活满意度也有明显提高。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