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28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化石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优学习内容,精心组织离退休党员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学党史、读经典,忆初心。安镇街道针对老干部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组织学习,对于身体较好的离退休干部,采取定期集中领学的方式进行学习;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采取主动上门送学的方式,将党史学习相关书籍送到老干部家中。党支部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结合实际,按小组不定期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方式上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辅导与讨论相结合、读报讲课与电化教育相结合、室内与室外相结合,使老干部学得轻松活跃、有声有色,丰富多彩。今年以来,支部多次邀请无锡市讲师团人员进行党史宣讲,让老干部们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组织离退休干部们参观沙家浜、锡北镇新四军纪念馆、南通博物苑等,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坚定初心信念;组织祭扫长青园烈士墓,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迎华诞、庆百年,聚党心。安镇街道为8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畅谈建党百年感受。同时,党支部开启学习专栏,29名离退休干部在专栏中倾诉自己在“在党旗下成长”的故事,15位老同志书写了“党的光辉照我心”故事,3位离休干部以亲身经历,口述和书写了个人成长史。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更多人。

送温暖、予关怀,暖人心。安镇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老干部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全年订阅180余份报刊,充分解决老同志们的看报需求;平时保持与老干部们的及时沟通,做好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病必访;坚持走访到位,对住院及长病人员做到慰问及时、送温暖经常;同时也确保祝寿庆贺到位,今年一位老党员九十大寿,支部第一时间恭贺寿星阖家福禄寿喜,把组织关怀送到家。今年以来,广大离退休干部也尽心尽力,充分发挥余热。广泛开展“银发生辉,情暖锡山”志愿活动、“我与祖国同岁月、共成长”寻访活动,积极组织参与文艺宣传队、旗袍秀、腰鼓队、歌舞队中。疫情期间,老干部们配合社区串门走户,做好疫情登记宣传等工作;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热情接待安镇实验小学十多位师生登门联谊。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