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北塘:三个“强化” 协同推进乡村振兴
2021-12-28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锦阳村党总支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总结经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锦阳村党总支以“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落实三个“强化”,推出三支先锋服务队,开展“党员责任岗”认领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建设要求改善村庄环境质量,以“日日宣人人传”的方式让村民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村庄事务积极性,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从优势出发,强化队伍建设。围绕“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基于现有队伍情况,分析党员服务优势为其匹配岗位,先后成立美丽乡村建设宣传队伍、美化长效管理监督队伍、安全生产监督队伍三支志愿服务“主力军”。

从教育出发,强化意识引导。志愿队走村入户逐步引导群众转变老旧观念,配合微信群号召、拉设横幅、电子屏轮播等形式扩大宣传辐射面,营造教育全民、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从管理出发,强化监督整改。建立常态化服务督查工作机制,压实带队人工作责任,定期开展巡视互查、抢干争创等活动,确保了村庄环境治理等工作的稳步推进。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