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北塘:多措并举提服务 退休生活乐悠悠
2021-12-2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何桢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东北塘街道行政审批局业务一科从构建和谐社会、保障服务民生的大局出发,以“创新保障模式、提升服务品质”为抓手,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多元化积极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守护连接你我,引领全民健康。“今天体检结果出来了,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身体杠杠的。”拿到体检单的我街道退休人员讲述到。为切实关爱退休人员身体健康,东北塘街道业务一科在全街道范围推行“健康行”活动,为街道五千多名退休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确保他们身体健康、病有所医。“健康行”活动是提高晚年生活质量的惠民之举,也是降低疾病发病率、节约和减少医疗费用的有效办法。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于9月26日起正式启动,本轮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总胆固醇、血糖测试、甘油三酯、B超(肝胆胰脾肾)、普通透视等项目,体检结束后,还为退休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实现健康体检信息的动态管理,真正做到让退休人员一个不少地享受到这项改革红利,把健康送入千家万户。

情系退休人员,慰问温暖人心。现如今,退休人员的走访慰问(包括住院慰问、节日慰问、重病慰问等)报销不需要亲自跑到窗口办理,全部实现线上办理,由市社保局统一整理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街道办理慰问手续,后期慰问费用会以打卡的形式发放到退休人员的账户上。此形式既照顾到一些老年退休人员办理业务的不便,又节省了办理时间,给老年人的福利越来越多了。

组织丰富活动,构筑“精神家园”。丰富活动内容,提升退休人员文化生活水平。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身体较好的退休人员开展“手工制作”、“红色电影观看”和“气功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社会生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组织有爱好特长的离退休人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利用老年人活动室,依托老年人合唱队、太极拳队、门球协会等团体,结合重大节庆活动,组织开展征文、党史知识竞赛、书画、歌咏比赛等文体活动,参加各类文体表演,为退休人员构筑了丰富而充实的“精神家园”。

“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已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街道推行多元化养老服务,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拓宽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渠道,补齐退休人员养老服务短板,增进东北塘退休人员的民生福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