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增强消防应急能力
2021-12-28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磊 沈纯纯  
1
听新闻

为提高防患意识,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全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结合冬季火灾隐患特点,街道消委会联合多部门加大辖区企业、大型商超、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针对企业厂房改建的仓库,联合相关部门和属地社区,全面开展违章建筑、消防间距、防火分隔、消防设施、特种设备等方面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针对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重点检查电气线路、消防设施配备及人员管理,督促管理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应急措施;针对剧本杀等新兴领域,及时开展消防检查,对业主发放了《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对照《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及检查指引》开展检查,并对经营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消防意识。

与此同时,街道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基层力量,在单位内部、小区、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广泛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条幅,利用辖区LED电子屏播放消防安全知识视频,掀起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

下一步,云林街道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动员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防安全活动,营造“全民会消防”的新格局,携手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