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港:关爱行动,让小家拥有大梦想
2021-12-28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启睿 陈婳  
1
听新闻

以爱筑家、点亮梦想!共同携手为困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团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民生实事的务实举措,倾听青少年心声、服务青少年成长,着力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深入“梦想改造+”行动,落实“双月制”走访慰问,让广大困境青少年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前期,积极做好排摸,将关爱真正送给有需要的青少年。开展逐户实地走访,对每位符合条件的困境青少年进行至少三次入户调研,一入户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改造意愿、需求;二入户联合设计装修公司等专业机构现场测量,查看房屋情况;三入户提供定制化建设方案和服务清单,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档”。

持续关注困境青少年的生活情况,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等各方面情况,面对面了解其所期所盼、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采集“微心愿”,为新一轮小屋建设及关爱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深入走访,查看小屋改建情况,以及后续“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实施开展的相关情况。小佚同学平时酷爱读漫画书与画各种绘本,为其送去了《米小圈》四年级全套《父与子》《洋葱头历险记》等书籍,还有书包、彩笔盒等文具。小杰同学平时学习之余喜欢运动,特别是乒乓球,为他购买了一套乒乓球拍,并在周末与其约球。小孙同学动手能力很强,为其准备了蜘蛛侠马克笔、彩色铅笔、彩色手工纸、剪刀等手工材料。

“我一直梦想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粉色的卧室,这次真的梦想成真了,我真的好开心。在新的卧室里,我可以更安心的学习,可以美美的睡觉啦”。一位受资助的学生小张一脸幸福的表示。

接下来,东港镇将不断完善组织青少年结对帮扶、广泛联络社会各界力量常态化开展困境青少年公益体检等后续关爱服务工作。同时号召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困境青少年帮扶事业,为双方搭建一个平台、提供更多资源!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