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东港:改善村级道路水准 将细微设施做到位
2021-12-28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一欢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新巷村聚焦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对辖区内村道巷道进行路面拓宽、硬底提升和破损路段重修等改造,大力改善村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击破坏乡村道路的行为,守护道路安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对于辖区内建成较久、破损严重的道路,新巷村委出资重修,对破损路面进行整体凿除后重新铺筑,一改路面多处破损、坑洼不平的旧状,确保附近村民出行通畅无阻,力保群众出行安全。

对于辖区内的道路安全,新巷村保持持续关注。12月20日,新巷村委工作人员发现辖区内贡家庄南侧新修的村道被附近施工的卡车压坏。村委第一时间扣住卡车,用铲车将卡车上的货物分批卸下,并责令相关单位限期修复路面。

12月22日夜间,村委值班人员接到村民举报,丰田里的村道被工程车辆压坏。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通知城管部门进行扣车处理,要求修复好路面才允许继续施工。工程队承诺先用石子填平坑洼的路面,后期重新修补硬化破损的水泥路面。相关路段禁止卡车出入,由附近的村民自愿监督,确保道路安全。

接下来,新巷村将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改善新巷村群众出行环境,将多条老旧道路列入未来整改提升计划中,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答好民生交通答卷,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