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东港:“有事好商量” 解决民生事
2021-12-28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蕾  
1
听新闻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搭建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让老百姓关心的急难愁盼事通过共同协商得以解决,听取民声为民办实事,真正让民生工程更有温度、更有力度。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蠡西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4次,解决民生事4件,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诚心协商,遍地开出民主花

协商议事之前,均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召集人邀请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等参与协商,听取不同的声音。结合“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协商议事月活动,蠡西社区通过居民小组长发放调查问卷、微信群征集意见等方式,收集总结了居民对村规民约的修改意见,真正做到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

精准选题,聚焦群众焦心事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自建成以来,蠡西社区以此为契机,在选提前广泛宣传,组织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社区干部收集群众的焦心事,根据调查确定议题,把难点、痛点、堵点事项一一议出解决之道。垃圾分类关系到一个社区的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针对这一难题,社区积极行动起来,调查现状、收集民意、协商讨论、制定对策,高效有序地解决民生事。

党建引领,结出协商惠民果

蠡西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党建引领,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进工作常态长效,提升工作优质增效。社区两委人员实地勘察,制定方案,优化措施,提升蠡漍、大河巷自然村,拓宽许家庄自然村等4条村道,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