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2019-01-03 12:34: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8日,南京市鼓楼区以“改革开放争首善,全面发展高质量”为主题,收集了一大批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发展和民众生活的珍贵历史照片,通过图片展的形式,让民众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据介绍,此次图片展由一个主展和三个专题展组成,主展有“党的领导、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等内容,专题展有“鼓楼第一、鼓楼地标、鼓楼故事”。

  在展览现场,不仅布置了上个世纪最为“流行”的结婚必备“三转一响”:电风扇、自行车、缝纫机、收音机;还展出了计划经济时代的粮票、粮证、油票等居家必备的“宝贝”。看到这些熟悉的物件,不少参观者都感慨地“忆苦思甜”。南京市劳模张永成回忆,改革开放初期,家里可都没这些“高档用品”,直到1982年自己被评为南京市劳模的时候,获得一台“大桥”收音机奖励,到了九十年代初期家里才买了自行车。

  “当时想也想不到现在的变化日新月异,收音机虽然还留着,可早就用手机听新闻、看电视、读报纸了。”张永成笑着告诉记者,看到四十年来老百姓的日子,生活的城市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未来会更好。”

  组建于1998年的南京鼓楼区湖南路女子民兵连,多年来一直活跃在鼓楼区的湖南路上,积极为辖区单位和居民服务,被誉为“湖南路上的红贝雷”,成为改革开放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当天,该民兵连也来了不少新民兵观看展览,年轻的女兵们看到老一代女兵在街头服务、投入抗灾第一线的老照片时,特别认真。

  “每一代女民兵都把女子民兵连‘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的八个字放在心头,坚持参加战备执勤,坚持做好共同科目及专业科目学习训练,尤其结合每年民兵整组工作,对新入队的女民兵进行教育训练,以提升连队战时应战、急时应急能力。“女子民兵连的年轻女兵这样告诉记者。(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刘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