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要信用高就有各种优惠!宿迁开创个人信用“西楚分”
2018-12-26 11:4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马壮壮 / 文 施向辉 / 摄)高信用能转变成 " 真金白银 " 吗?能!在宿迁," 诚信 " 二字已经融入到市民生活、商家经营和政府部门服务的每一处。其中个人信用 " 西楚分 " 的创新,在 16 个领域得到了应用,分数高的市民在公交出行、景区购票和养老服务等方面都能得到优惠。12 月 25 日," 德美江苏 " 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走进宿迁。

  在宿迁信用展示体验中心,有一个颇具科技感的大厅,这是一个信用信息大数据库。据介绍,宿迁的大数据信用信息可视化走在全国前列。信用查询统计、个人信用分等级、信用红黑榜 ……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信用信息一目了然,全部都能在体验中心查询到。

  2016 年以来,宿迁信用服务大厅正式启用,目前全市共有 6 个点,还配备了自助查询机。现场有当地人给记者演示了一遍,放上身份证,几秒钟的时间就能查到个人参保、不良行为记录等信息。同时为了更加方便市民,宿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还推出了 " 信用宿迁 " 微信公众号,动动手指,也能及时了解到信用动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份,宿迁市还开创了个人信用 " 西楚分 "。" 西楚分 " 有什么用?在宿迁人眼中,它可以换来真金白银。记者了解到," 西楚分 " 分为 8 个等级,凡达到 A+ 级别及以上的市民,根据不同等级享受不同待遇:在充值公交卡、办理健身卡、购买旅游景点门票(旅游年卡)、养老服务等方面可以享受 6-9 折的优惠;同时,在住院押金、创业服务、图书借阅等场景也会给予优惠便利。据介绍,见义勇为、无偿献血等行为,都可以给 " 西楚分 " 加分。

  据统计,借助 " 西楚分 ",市民在充值公交卡、办旅游年卡、办理健身卡等方面享受的优惠都占有较高的比重。

  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信用建设也深入融进了宿迁招标市场。宿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宝春介绍,自 2014 年 11 月起,宿迁市推行了第三方信用报告应用,将第三方信用报告分值和行业主管部门信用评价分纳入招标采购评分选项中。刘宝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投标企业第三方信用报告等级高的,在报告有效期内参与投标时,可以不缴纳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标签:宿迁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