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声丨冬训要着眼“谁来讲”“怎么讲”“讲什么”
2018-12-25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锋  
1
听新闻

  提升冬训工作成效,要突出“志愿服务”主体,在“谁来讲”上拓渠道。溧阳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从全市14万志愿者中精选一批骨干力量,组建12支志愿服务队伍,整合资源推出34个平台85项志愿服务项目,深入田间地头,来到基层一线,推动更多身边人、百姓事走上冬训讲台,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名嘴透彻讲、党员骨干自发讲的生动局面。

  提升冬训工作成效,要运用“守正创新”力量,在“怎么讲”上求突破。把“大主题”做成“小切口”,创新党员干部“点单”、文明实践阵地“端菜”、志愿服务“埋单”的精准服务新模式,把新时代“大主题”转化为一个个党员干部急切关注和乐于接受的“小切口”,不断满足党员干部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冬训工作效能效率。创新传播方式,把“小故事”讲出“大道理”。

  提升冬训工作成效,要突出“实践运用”要求,在“讲什么”上提内涵。着眼绿水青山,讲好“两山”理论,推动党员干部冬训从教室走向现场,从城市来到乡村,切身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真谛,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大潮。着眼最美追求,讲透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思想新理念和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根植于每一个党员内心,真正做到言行一致、入脑入心。着眼百姓福祉,讲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小事细节有温度”,大力推广百姓议事堂等农村治理新模式,推动如意小食堂、文化小礼堂、幼童小学堂等“微民生”工程全覆盖,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网上网下管理,不断修正党员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者为溧阳市委书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