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医生“日志”传遍朋友圈 帮患者筹集10万元爱心款
2018-12-19 19:32:00  来源:无线徐州2018  
1
听新闻

  昨天,一则医生“日志”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内容是为一位74岁重度烧伤的老人求助,写消息的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的一名医生,那么,这位医生为什么要帮这位老人求助?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

  医生“日志”传遍朋友圈 记者探寻背后的故事

  日志内容:

  昨天科室里来了一位重度烧伤患者,是一位精神障碍的74岁的老太太,四十年来一直由老伴照顾,这次烧伤后患者儿子听说需要高额的费用,露出了为难的神情,因为患者的孙子今年年底要订婚,这次治疗费估计要花光给孩子的结婚的钱,也是这个中年人可能第一次面临救母亲,还是给孩子婚姻大事的艰难选择,他必须舍弃一个。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在医院里见到了爱心消息中的患者,在病床照顾的儿子于师傅说,他们一家人是丰县欢口镇人,病床上就是被烧伤的老母亲。由于母亲患有精神疾病40多年了,一直由老父亲照顾。

  七旬老母意外烧伤 高额治疗费愁坏儿子

  12月13号发生火灾当天,于师傅和妻子外出,当时只有父母在家。于师傅的父亲说,当天临近中午,他到厨房蒸馒头,并把妻子也安顿在厨房,转身就去了卫生间。

  于大爷说,等他返回家时,他看到老伴身上全是火,本能的赶紧把老伴的衣服撕开,然而老伴的衣服材质是化纤的,一遇火越烧越严重,眼看着老伴上身被火烧伤,于大爷不停的呼救,最后,在邻居的帮助下,他和老伴才得救,不仅老伴受了重伤,他的双手也被烧伤。

  于大爷说,他怀疑是在他外出时,老伴又往炉子里加了一把柴,随后把火星带到了柴堆里,燃着了房子和自己。随后,两位老人被120送到了医院进行急救。经诊断于大爷的老伴烧伤面积达到全身面积30%,其中12%是深二度烧伤,当时出现休克状态,急需手术,可是七万元的手术费却难坏了一家人。

  于师傅说,儿子今年刚在外地找到份工作,一家人全靠他一人在外打零工赚钱,现在第一次手术就花费了七万多,其中的六万元,还是准备用于年前给儿子结婚用的聘金,这样一来,儿子的婚期要往后推迟,当时于师傅打电话给远在常州工作的儿子时,懂事的儿子却安慰他,先用聘金给奶奶看病,自己再想办法筹钱。听到这些,于师傅感动的流下泪,他感觉对不起自己的儿子。

  孝心、爱心感动医务人员 众人病房爱心接力

  一边是生命垂危的母亲,一边是准备结婚的儿子,于师傅和儿子毅然决然的选择救母亲,然而手术后,还需要继续治疗,那么,钱又从哪里来呢?就在于师傅一家为接下来的治疗费犯愁的时候,负责治疗患者的李医生决定帮助他们一家。

  李医生说,12月13号当晚,他值夜班,在病房外,无意间听到于师傅与妻子的一段对话,由于实在是拿不出钱给母亲看病,他们决定花完所有的费用后,就带着老母亲回家。

  李医生说,如果患者现在不治疗,意味着放弃生命。其实在日常的工作中,类似家人筹钱给患者看病的事例太多太多,在自己为于师傅惋惜时,病区的护士和病友们的举动,让李医生有了帮助他们一家的冲动。大家看到于师傅和老父亲,每天只吃馒头和稀粥填饱肚子,纷纷伸出援手,有人送饭,有人捐钱,整个病房充满了暖暖的爱意。

  水滴筹一天筹款10万元 帮助患者解决燃眉之急

  李医生说,看到这么多人都伸出援手帮助于师傅一家,12月14号晚上,他立刻编辑了一则爱心信息,迅速的传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12月15号,他又帮助于师傅一家申请办理了水滴筹,然而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病友、医院的职工们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就帮助于师傅筹集了10万元的治疗费用。

  于师傅说,在病友、医生们的帮助下,让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感动,对此,于师傅表示,这笔钱他准备放在医院账户里,如果母亲看病后仍有结余,他要把剩余的钱拿出来救助更多的人。他希望通过这种行动,把这份爱心可以传递下去。就在我们采访的同时,一家爱心企业得知于师傅母亲治疗期间需要使用大量的护理垫,他们不仅送来护理垫,还送来了爱心款,并表示,将会继续资助于师傅一家。

  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 潘璐璐

  编辑 章文

  (本条新闻版权归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师傅;患者;爱心;儿子;医生;一家;老伴;母亲;朋友;日志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