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支撑高邮高新区加速转型
2018-12-12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新直播

  截至11月份,高邮高新区累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1.8亿元,同比增长20.2%,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59.06%,科技创新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高邮高新区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7.4%,大中型工业企业及规上高企研发机构建有率100%、有效建有率达95%。全区专利申请量达2148件,其中发明专利342件,授权专利1261件,发明专利授权61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2件。

  “今年以来,高邮高新区紧紧围绕省政府‘两聚一高’的总体发展要求,按照‘对标找差,争先进位’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效显著。”高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先后出台了《高新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双百十”行动计划补充意见》等系列产业创新支持文件,并扎实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6家企业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创建,省财政厅等5部门联合发文通过了高邮市灯具协会“正版正货”示范行业认定。

  刚下达的《省科技厅关于2017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高邮高新区综合评价再获奖励540万元。

  在今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示名单中,高新区共申报59家,52家通过评审进入公示,通过率占88%,申报数和通过数分别占市局下达任务数的218%、288%,为历年之最,截至目前,累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5家,为5年之前区划调整的7倍。

  科技平台载体建设方面,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星慧照明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市鑫通交通器材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获批省经信委企业技术中心,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获批省科技厅江苏省薄膜太阳能智慧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照明系统创新平台”获批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高新区“三站三中心”建设首次实现了省级平台双突破。

  高层次人才引进一直是新区科技工作的重点,江苏数丰水产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农业部“国家虾蟹体系罗氏沼虾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杨国梁团队作为全市2018年“绿扬金凤”唯一创业团队项目,近期已接受完扬州专家考核组现场考核。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高邮高新区亦榜上有名。

  更值得欣喜的是,“高邮高新区智慧照明众创社区”已通过省科技厅省级众创社区的认定,成为扬州唯一一家备案入选的众创社区。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高邮高新区先进材料产业园也有望落地。

  据悉,高邮高新区将进一步高效组合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集成专业化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等载体平台,加强创新产业引领、原创成果转化、标志品牌创建、创新生态建设等措施,紧紧围绕打造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生态,聚焦高端、聚力创新,努力助推生态新区、智慧新城建设。 张义平 盛大刚 王 甜

标签:高邮高新区;创新;企业;转型;产业;科技;专利;建设;通过;高新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