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星无人探测器 “洞察”号成功登陆火星
2018-11-28 07:4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历经6个多月的飞行,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无人探测器“洞察”号(InSight),于26日成功在火星赤道附近的埃律西昂平原登陆,成为美国第八个在火星登陆的航天器。着陆过程用时六分半钟。着陆后,“洞察”号拍下第一张火星照片:一个平坦、光滑而广阔的地表。

  5月5日,“洞察”号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部结构的任务。该航天器有“三条腿、一根手臂”,重达880磅,斥资9.93亿美元。

  据报道,“洞察”号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探究火星地震,了解火星的内部结构。科学家期望,在任务期间能探测到10至100次地震,这些数据能帮助推断行星地核的深度、密度和成分。与“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不同,“洞察”号将固定在降落地点埃律西昂平原。这是火星最年轻的火山区之一,地势平缓,东西横跨约3000公里。

  “洞察”号将展开两个圆形可折叠太阳能板,伸展机械臂和钻头,利用地震仪、热流及物理特性综合探测器等科学仪器探测火星的地质构成。

  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洞察”号的任务时间为一个火星年(约两个地球年)。 中新网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