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市举办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2018-10-03 15: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9月30日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来自省暨南京市各行各业的80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献花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江苏省民政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民政局、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承办。

  当天,在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群雕像前,80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敬献鲜花,诵读“雨花英烈家书”,聆听丁香烈士爱情故事,并在同心林共植纪念树,亲手播撒下二月兰的种子。

  他们还向全省广大青年发出倡议:青年一代要饮水思源,积极参加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在入学、参军、就业、结婚等人生重要时刻,自觉到烈士陵园祭扫和献花,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对幸福生活的珍爱。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学习先烈事迹,发扬烈士精神,弘扬民族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污损先烈、诋毁英雄的言行,让先烈的崇高精神和革命传统代代相传。要秉承先烈遗志,继承先烈未竟事业,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将先烈们参与开创、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骆何民烈士亲属焦泉,作为雨花英烈亲属代表致辞:“1948年,我的舅爷爷在这里牺牲,年仅35岁。我深深地怀念他,相信他如果能见到今日祖国大地的美好,也一定深感欣慰。当下的年轻一代,当知这一切来之不易,请不要忘记烈士们曾为此奉献的生命与青春。”

  昨天,除南京外,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还在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全面开展。(记者 李子俊)

标签:新婚夫妇;江苏省;南京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