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布
2018-11-07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项目一

  项目名称:二苯乙烯苷在制备具有抑制压力负荷型心室重构药物中的应用

  所属单位:南通大学

  所属领域:生物医药

  项目成熟度:小批量生产

  项目简述:现代药理研究表明,二苯乙烯苷为何首乌的主要有效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抗肿瘤、降低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状硬化、保护肝脏、防治老年痴呆、提高记忆力等药理活性。有关何首乌药理活性成分二苯乙烯苷的基础应用研究已成为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的热点。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二苯乙烯苷在制备具有抑制压力负荷型心室重构药物中的应用。

  项目二

  项目名称:老人康复陪伴机器人,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交互平台

  所属单位:河海大学

  项目成熟度:产业化

  项目简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陪伴机器人(高度50厘米),可以多模式互动,通过语音、手势等,能够阅读新闻、提示活动日程、监测异常事件。基于该机器人,开发了人机互动技术, 可以陪伴老人,辅助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

  (项目由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提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