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刊顾问常进、张国良 喜获“何梁何利奖”
2018-11-07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6日,在北京举行的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传来喜讯,《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两名科学顾问荣登榜单。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常进获科技与技术进步奖;填补了我国高性能碳纤维空白,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获得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最权威的社会力量设奖。“何梁何利奖”分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技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大类奖项,迄今共遴选奖励优秀科学家、工程师和产业领军人才1306人。

  今年,何梁何利基金收到的推荐材料和有效被提名人双双突破700,终评入选率约为13:1至14:1。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张弥曼院士。此前,钱学森、钱伟长、袁隆平等曾受获成就奖。37位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重大发明、发现和科技成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8位具有高水平科技成就,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在江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淳生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曹福亮院士、南通大学顾晓松院士等曾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杨频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