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信部“企业上云指南”发布 我省将建设2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8-10-17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从实施上云路径、强化政策保障、完善支撑服务等层面为企业上云提出了意见指导。目前,江苏已建立多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上云提供帮扶和支撑。

  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企业互联网化提升计划、“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大力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也涌现出多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在国际和国内也产生重大影响。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Xrea”就由江苏徐工信息公司开发,公司总经理张启亮介绍,经过4年积累,他们实现跨界融合,在线设备数量达47万台,数据种类超过7000种,设备运行效率平均提升20%,市场遍布国内及海外20多个国家,企业也成为国内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

  “工业互联网可以构筑起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桥梁,将积极推动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深度融合。”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斌介绍,公司依靠工业领域19年的技术积淀,于今年自主研发了一款“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 以“互联网+”的思维赋能实体经济。南京市政府及经信委正在对此平台调研,意欲打造南京市首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据介绍,该平台通过先进的管控手段和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减少非计划停机、提高设备利用率、提高安全管控能力、提高精益管理能力,全面实现智慧化转型,支撑企业创新发展需求。

  从全球范围来看,制造业牵手互联网已成趋势。美国工业互联网发起者是GE公司,有设计者在“云”端为企业设计一款航空喷气式发动机,获得700亿美元订单。我省正在制定实施意见,计划将在全省重点建设2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发展10万家企业核心业务上云、百万设备上网,创建50个互联网+先进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