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周刊·苏创】中电莱斯集团揭牌成立 中电科28所企业化 改革迎来重要里程碑
2018-09-05 07:1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快 讯

  8月28日,中国电科28所的改革进程迎来了重要里程碑。当日上午,基于28所新组建的中电莱斯集团正式揭牌,为莱斯集团和28所发展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

  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到中国电科28所调研,得知28所正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事业单位改制时,鼓励他们加大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力度,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国有企业体制机制。

  长期以来,中国电科28所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创造了我国、我军信息化建设中的多项第一,是我国军用指挥信息系统研制建设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的骨干力量,为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28所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全所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复合增长率近20%,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新签合同额双双突破百亿元。

  尽管发展势头良好,但28所领导班子仍敏锐地意识到,随着发展环境的快速变化,事业单位的体制机制,客观上已经成为自身发展的瓶颈。为此,28所主动顺应国企改革方向,组建中电莱斯集团。该集团将聚焦“以指挥控制为核心的信息系统”主业,布局军事安全、国家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四大业务板块,建设强大自主创新能力、卓越运营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为江苏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邢可轩 吴红梅

标签:中电科;28所;改革;发展;里程碑;中国电科;建设;中电莱斯集团;重要;企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