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周刊·新知】国产硅晶圆预计很快到来
2018-08-01 07:1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最前沿

  近日上海新昇表示,他们的12英寸硅晶圆已经通过了华力微电子的认证,今年底产能可达10万片/月,而最终的产能高达60万片/月。

  硅晶圆短缺现在是行业内公认的事实,而日本、韩国及中国台湾等地几乎垄断了上游的硅晶圆供应。中国内地晶圆制造材料中,关键材料主要仍仰赖进口,但随着中国政策大力支持和大基金对产业链持续投入,已出现如上海新昇半导体、安集微电子、上海新阳与江丰电子等颇具实力的厂商。这些厂商在政策支持下,积极投入研发创新,各自开发的产品已初见成效,现已成为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中坚力量。根据中国新建晶圆厂和封测厂的建设进程,多数建设中的生产线将在2018年陆续导入量产,届时对应的上游半导体材料产业将出现新一轮爆炸性成长。

标签:硅晶;国产;很快;中国;材料;新昇;华力微电子;上海;晶圆;上游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