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区电商产业园:新青年创新创业的“新方舟”
2018-07-17 13:28: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走进“摄影棚”,眼前是一条长约100米的通道,道路的两侧是一个个独立的小房间。整体的色调是白色和深灰色,既有现代元素,又融入了复古风。原来这是苏北地区最大的电商拍摄实景基地。

  7月15日,“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新媒体大型新闻活动走进淮安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感受洪泽区如何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战略机遇,打造创新创业新起点。

  2015年底,洪泽区投资8000多万元将闲置的108亩厂区改造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园,为敢创业的青年建平台,为能叫响的产品搭舞台。同时出台了扶持电商创业一些列优惠政策,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一站式服务。

  作为首批入驻电商产业园的商家之一,淮安骄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拥有苏北地区最大的电商拍摄实景基地,与30多家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常年为电商企业、实体店铺、园区工厂提供图文制作、技术指导。

  该公司董事长管福春说出了进园的优势:“除享受租赁等优惠政策外,还解决了物流配送成本高、专业人才缺乏等难题。以前做个电子宣传图片要请摄影、设计等人员上门,成本很高,现在直接到楼上摄影和图文制作中心就行了。”潘如雷表示,公司去年网上销售1700多万元,今年力争销售达到2000万元。

  洪泽区政府不仅为创业者搭建平台,也激发了返乡创业者的行动力。

  大学毕业后的韩文静,先后在外地开过地板专卖店、彩妆工作室等。每个创业项目,她都经营得红红火火。2015年初,她返乡动手炒制洪泽湖小螺蛳,要在“螺蛳壳里做道场”,闯出一片新天地。

  小螺蛳是洪泽湖天然美食,肉质丰腴细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韩文静起初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开始销售,“渔姑娘小螺蛳”很快成了网红,创造了两个月成交额10万元的不菲业绩。

  2015年10月,韩文静再次扩大规模,携“渔姑娘”品牌入驻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开设了自己的淘宝店。洪泽湖小螺蛳不仅有了精美的包装,品种也由原来一种上升为麻辣、十三香等不同口味;经营的商品也随着洪泽湖地区不同季节不同食材不断变化,新增了美味龙虾、香辣湖蟹、麻辣鱿鱼等多种湖鲜佳肴。

  时逢“互联网+”新时代,韩文静成就了创业梦想,线上销售加线下同城配送,短短一个月,小螺蛳的销售量就达5000余份,创造了淘宝新店铺月度升级的新奇迹。

  “老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韩文静坦言近年来,通过推进创业园区建设、优化创业服务、推进创业担保贷款等方式,不断强化政策扶持、舆论引导,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创业的种子在洪泽区创业产业园不断地吸收阳光雨露,逐步发芽、成长、壮大。

  背带裤、英伦格子衣、迷彩等时尚设计的宠物服装最受宠物主人青睐的产品。

  今年23岁的赵祥在2016年注册了淮安奇宠服饰有限公司,去年底搬到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专营线上宠物玩具和宠物服装售卖。“我们也接受宠物主人的个性化定制,所有的衣服都是我们自己设计,自己的工厂加工的。”赵祥说,他觉得这个行业前景很不错,

  目前,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已建成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物流中心、仓储中心和加工中心四大功能区域。入驻电商企业超过100家,2017年销售总额超过8亿元,其中年销售额亿元以上企业3家;吸纳包括博士、硕士、海归在内的创业就业人员1760人。获得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众创空间、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称号。孵化出一批创业不离乡、致富不离家的青年创客,成为新青年创新创业的“新方舟”。(记者 王佳 徐慧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