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张公交卡畅行滁宁两地 滁州多个民生领域与南京“无缝对接”
2018-07-06 14:04: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5年9月1日,苏滁现代产业园第一小学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苏滁分校正式开学,这原先是一所农村小学,教学质量较差,家长们纷纷将孩子转到其他学校就读。

  苏滁小学从末流小学变身名校

  2015年5月,苏滁现代产业园第一小学与南京的名校琅琊路小学正式签署联合办学协议,成立苏滁分校,并引入了名校的师资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水平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周边的家长又纷纷将孩子转了回来。

  这所小学只是滁州和南京两地在一体化进程中的一个缩影,自从滁州市推行东向发展战略以来,主动向长三角靠拢,与南京在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实现“无缝对接”。

  末流小学变身名校

  苏滁现代产业园第一小学的前身是原大王镇中心小学,它是一所普通的农村小学,教学质量在当地排名末游。苏滁现代产业园成立后,为了给园区提供高质量的小学教育,经过滁州和南京两地的高位推进,2015年5月苏滁现代产业园第一小学与南京琅琊路小学正式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双方在品牌、教学、科研等层面开展广泛合作。南京琅琊路小学有着80多年的办学历史,不仅是南京名校,也是国内小学教育的名校。

  在第一个新学期,苏滁现代产业园第一小学在办学理念、教师培训、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引入了南京琅琊路小学的元素,学校的教学质量很快就得到了提升,争取在3到5年内将学校打造成滁州市名校。

  一张公交卡通乘滁宁两地

  在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厅里,不少老年人在柜台前办老人卡。据服务中心副主任鲁凯介绍,今年4月1日起,滁州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敬老卡”可免费乘坐市区内的所有公交车,不仅如此,滁州市实现了与南京公交的“无缝对接”,市民持滁州的公交卡,在公交换乘中心转乘一趟,就可以直接到南京。

  记者从滁州市政府了解到,目前从滁州乘坐高铁到南京仅需18分钟,,乘车从滁州市中心到南京市区仅需40分钟,在今年年底,滁宁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大大方便两地居民的交通往来。“滁州人可以去南京购物消费,南京人可以到滁州休闲观光旅游,实现优势互补。”

  两市在多个民生领域实现“无缝对接”

  除了交通领域,滁州还在社保、养老、公积金、医疗等方面实现两地的对接,当前滁州已经实现了与沪苏浙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养老金协助认证、异地就医定点范围扩大、工伤保险异地协查,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就医。

  在滁州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鲁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滁州没有儿童医院,孩子生病都要往南京跑,也不能用医保,“现在南京儿童医院在滁州建了分院,南京不少医院都纳入滁州医保定点范围,我们滁州人也可以享受南京优质医疗资源。”

  (记者邹德才、彭旖旎、苏艺、徐慧冬、喻学超、王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