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文艺范”到“科技范” 新加入G60科创走廊的安徽宣城积极转型
2018-07-06 13:56: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长三角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熊芳雨7月6日报道:地处皖东南,与苏、浙同时接壤,宣城承载着安徽向东看的殷切期望。

  在6月初的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座谈会后,G60科创走廊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宣城市、芜湖市以及合肥市,在上海签署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原本这条科创走廊直接影响上海向西南方面G60高速公路沿线的沪嘉杭三地,如今正向西拓展,沿着规划中的沪苏湖高铁方向,向苏州、湖州、宣城,乃至芜湖与合肥延伸。

  7月5日,报道组走进因“文房四宝”名扬天下的安徽宣城,了解这座盛产宣纸、宣笔、徽墨的“文艺范”城市,如何在G60科创走廊带动下转型“科技范”。

  加入科创走廊推进“1号工程”

  图片说明:还在建设中的科创城

  近些年来,宣城在融入长三角上,一直很积极。当地主要领导强调“向东看”,提出“向沪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宣城也正“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宣城正在打造的宛陵科创城,是“一号工程中的一号工程”,未来,将建设成高端产业领航、核心技术研发、创业孵化加速、高端人才聚集、科技金融示范、技术转移推广的科创园区。目前,科创城尚未完工,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研究院、上海大学宣城新材料研究院、科大讯飞宣城研究院、东华软件宣城基地等2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已明确入驻。

  截至2018年3月底,宣城共引进高层次科创团队50个,建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146家,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院、科技企业合作,已形成了一批领先技术成果。

  入驻别墅免费用松江宣城产业园出台“金七条”

  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把三省一市用一条纽带联在一起。而上海松江区与安徽宣城签署了合作共建松江宣城产业园项目。为吸引上海等地腾笼换鸟向外转移的优质产业,松江宣城产业园出台七条超高含金量优惠政策,简称“金七条”。

  “金七条”中,对入驻“松江宣城产业园”,且固定资产投资超5亿元的龙头企业,由宣城经济开发区协调,免费租用配套设施齐全的“G60科创走廊宣城驿站”别墅一套,用作企业高管团队办公、会务、餐饮、休闲、健身等服务。

  此外,入驻企业高管和高层次人才还将享受股权投资扶持奖励、个人所得税奖励以及子女入学、住房、医疗等方面重点保障。

  干部挂职长三角发达地区带回先进理念

  宣城市副市长牛传勇告诉记者,2017年宣城市分两批选派55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到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温州市等地挂职锻炼,着力转观念、找差距、学经验、提素质。挂职干部积极融入挂职地,深入走访企业,掌握招商线索,共对接项目138个,其中已投产运营9个,开工建设16个,注册11个。2018年5月24日,宣城市又派出挂职干部25人赴上海市松江区、嘉兴平湖市挂职。

  图片说明:宣城市副市长牛传勇与采访团合影

  在“向东看”上,宣城不仅积极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也主动出击挂职干部学习先进理念。牛传勇说:“我们希望在思想观念上与长三角地区无缝对接,人家工作中怎么想的?决策怎么做的?这些工作思路我们的干部在第一线跟班学习,回来后也制定了很多不错的举措。”

  宣城在长三角的实力与存在感,从今年打通省界断头路的年度计划中可见一斑:14个项目中便有3条高速公路涉及宣城,分别是申嘉湖西延高速公路、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在建的杭黄高铁、商合杭高铁,都将让宣城与沪苏浙贴得更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