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立体停车库破解老小区“停车难”
2018-07-04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拓  
1
听新闻
 

  近年来,城市私家车数量激增,不少小区停车位“一位难求”。实现“立体停车”,已成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

  记者从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了解到,由该学院副教授郑再象带领研发的“折叠式智能立体停车库”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最新方案,该车库可依据小区道路建设安装,闲时可收缩机体,让出道路空间,具有空间利用率高、停取车方便、安全可靠、成本低廉等特点。

  “跟市面上的立体机械车库相比,折叠式智能立体停车库基础工程简单、牢固,施工快速且影响小,可随时建设,任意迁移,搬迁安装容易。占地面积小,节省了土地,对场地的要求也比较低,不需要预留额外空间。” 项目研究成员之一陆荣超介绍。

  这款立体停车库如何实现“智能停车”呢?郑再象介绍,当车辆驶入待停区后,驾驶人只需取走车位识别码,智能停车系统便自动进行车辆移位入库、编码识别、智能配位等操作。驾驶人取车时,扫一扫车位识别码,泊车系统立即启动,整个停车、取车过程无需驾驶人移车入库操作。

  记者 王 拓 通讯员 吴锡平

标签:停车;立体停车库;智能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