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上海将是明日之星,阿里巴巴颠覆性全球第一
2018-06-20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毕马威发布2018全球科技创新报告

  毕马威对将近800位科技行业高管进行了文件调查后,发布了2018年《全球科技创新报告》。报告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指出上海将是明日之星,并成为硅谷的竞争对手;第二部分则针对科技颠覆式创新者进行分析。福布斯杂志对此评论道,来自中国的企业正向支付、物流、金融、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等领域迅猛进军。

  上海将是科技创新明日之星

  报告显示,美国仍然是技术创新中心,但其它地区正在崛起。上海已成为除硅谷和旧金山外的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东京、伦敦、纽约、北京、新加坡、首尔、班加罗尔、特拉维夫和柏林。

  “在全球范围内,创新已呈现去中心化趋势,”毕马威科技行业主管蒂姆赞尼说,“许多因素影响着人们将一座城市视为创新中心的认知,包括有利的政府政策和激励措施、加速器、科技园区、企业投资、基础设施,而且至少要有一些众所周知、广受欢迎的成功案例。”

  收入增长成为首要指标

  美国和全球的技术领导者们认为,收入增长取代了专利,成为衡量企业技术创新成功的首要指标,市场占有率和投资回报率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特斯拉和SpaceX的CEO埃隆马斯克被评为全球最具技术愿景的顶尖人物,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紧随其后,其次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马云排名第四,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和比尔盖茨并列第五。

  在推动技术创新方面,谷歌再次被认为是最具远见的顶级公司。苹果、微软和特斯拉分列第二、第三和第四位,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并列第五位。

  阿里巴巴成为颠覆能力最强企业

  哪个行业受到新兴科技的影响最大?在这个榜单上,媒体行业排在了第一位,当前媒体受到了直播、社交媒体、新闻和人工智能新闻推荐等技术的影响。排在第二名的是汽车/交通行业,这个行业受到了电动汽车、超级高铁和座驾分享等技术的冲击。另外,消费市场也受到了移动商务、移动支付等技术的冲击。传统教育行业则受到了线上教育的冲击。

  在众多科技企业高管眼中,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成为了颠覆能力最强的企业,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在这份报告中排在第一名。排在阿里后面的,是来自美国的互联网“四大”: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也就是通常所说的FANG。特斯拉和印度电子商务企业FlipKart也登上了这份榜单。

  宗 禾

标签:科技创新;毕马威;全球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