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键模式,令万物互联 提升10倍效率
2018-05-30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前线

  万物“有芯”皆可联,物联网时代,开启了物与物的“沟通”。沟通需要渠道,物联需要“接口”,如果整合统一接口,万物有灵的物联世界将更简单,也更丰富。5月20日下午,第四届南京(全球)软件大会互联网技术架构论坛上,记者获悉,来自上海的一家软件公司目前研发出一款连接“器件与数据”的统一接口,为开发提升10倍效率的同时,或将解决物联发展零散的现状,“连接”出更喷薄的物联产业。

  打通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的壁垒,未来互联网技术要实现的,是所有物品的互联。但如果每一次物与物的“沟通”都需要不同的“桥梁”,物联世界的进度就变得慢了许多,灵长科技研发的运维平台,就致力于搭建一个能够统一物联的“枢纽”。

  “就像通过一个USB接口,就能把不同型号的手机数据连接到其他设备上,而在软件上,也有一个对应接口,叫API,中文名叫应用编程接口。”灵长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宋京青在演讲中介绍,该企业打造的新一代SOA构架的智能化云端开发运维平台,就可以统一API的标准,帮助企业提高物联产品的开发效率,同时降低运维成本。

  一头连着器件,一头连着服务,有了灵长科技开发的这一“枢纽”后,给某种物体相连编辑“指令”时,就变得轻松许多。宋京青举例说,比如让手机指挥电灯亮起,原来可能需要编辑几百甚至上千行代码,但有了灵长科技研发的这一平台后,只需要十几行简单代码,就可实现手机和电灯的“互联”。

  “节约”下的这几百、上千的代码,就是智能化云端开发运维平台事先搭好的代码“框架”。就像盖房子,既需要钢筋水泥、水电气等框架建设,也需要陈设布置等精装,灵长科技CTO陈淼波说,该公司的这一平台产品,就为软件企业开发者提供好建筑框架,他们只需要根据个性化所需,添置“软装”即可。

  “它能做到自动化编程开发,运维管理和监控测试。原本需要一周左右才能完成的开发项目,通过我们的平台,只要两个小时就能完成了。” 陈淼波表示,有这样一套云端基础框架软件以及统一的数据协议和接口规范后,物联开发的效率能提高10倍以上。

  科技周刊综合整理

标签:物联;需要;效率;开发;10倍;万物;接口;灵长;运维;科技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