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 布
2018-05-23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项目一

  项目名称:化工高浓污水催化降解与资源化集成工艺

  项目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转化方式:合作开发、技术许可、技术融资

  项目成熟度:已达产业化条件

  项目简述:为解决复杂农药、化工废水浓度高、毒性大,传统工艺难以有效处理的技术难题,开发了多元协同催化氧化强化预处理技术,实现对溶解态、高浓度、难降解、多组分有机有毒废水的高效降解,大大降低废水的生物毒性,提高废水可生化性,保障了后续生化系统的稳定运行,实现大幅度节水减排。同时,面向许多园区和企业污水系统提标升级改造的迫切技术需求,研究开发了以高效低耗臭氧催化氧化为核心的深度处理技术,解决工业废水提标改造难题。本技术取得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已创建了一大批重大科技示范工程,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项目二

  项目名称:多功能复合的河流综合治理与水质改善技术及其应用

  项目来源:河海大学

  转化方式:合作开发、技术许可、技术入股

  项目成熟度:已达产业化条件

  项目简述:针对长期以来我国河流纵向“顺直化”、闸坝“阻断化”、边坡“硬质化”等水利工程措施导致净污能力明显下降和生态系统不断退化的突出问题,本项目以水利与生态等多功能复合的河流治理为理念,以河流水体、滨水带、基底、边坡和纵横向形态为对象,以河流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技术研发为主线,在技术的创造性、新颖性、实用性和功能综合性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发明了仿生植物净化、浮床植物及生物膜复合净化、全断面水体湿地净化、入湖河口的移动式植物浮岛链等核心技术,形成河流水质强化净化等技术,为我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及水环境与水生态安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标签:降解;产业化条件;合作开发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