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物多样性观测报告发布
2018-05-23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7年全国生物多样性观测报告》21日在京发布。

  《报告》显示,我国部分野生动物生境得到改善,种群数量呈上升趋势,但是更多动物的生存备受威胁,多样性下降。556种鸟类中50%鸟类种群密度呈下降趋势。特别是内陆水体、沼泽中的鸟类种群密度呈明显下降趋势。149种两栖动物中,51.68%物种的种群密度呈不同程度下降趋势,尤其是农田生态系统中常见两栖动物近年来种群密度下降。

  一些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哺乳动物,生存状况未能得到改善。如金钱豹曾广泛分布于我国东部、中部和南部各地区,本次观测东部地区均未发现金钱豹踪迹。近三分之一观测样区的蝴蝶多样性受到旅游开发威胁,保护区内金矿开采导致蝴蝶多样性下降。

标签:观测;下降趋势;金钱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