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周刊·苏创】江苏省力学学会:社会力量设奖“滋润”人才
2018-05-16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夏文燕  
1
听新闻

  “随着学会社会职能的增强,学会作为第三方社会组织,在机构评估、人才评价、项目评审上作用将更加凸显。”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钱向东介绍说,该学会建立了“江苏省力学学会奖励体系”,在社会力量设奖、举荐人才等方面已谋划了不少工作。

  截至目前,“江苏省力学学会奖励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学会推荐省科学技术奖候选项目6项,5项获奖,2017年推荐2项目均获一等奖。同时推荐各类人才奖候选人15人次,经学会推荐的第一届江苏力学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立峰还荣获“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河海大学唐洪武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江苏大学骆英获首届“江苏省创新争先奖”。

  取得如此多成效,该奖励体系究竟“神奇”在哪?省力学学会秘书长邬萱说:“在立体的评奖体系中,共设立5个奖项,评奖范围广,奖励对象涵盖力学工作的各个方面,涵盖成就奖、科学技术奖、人才奖和荣誉奖。”

  不仅注重体制机制的设立,为保证评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该学会还制定了《江苏省力学学会奖励章程》,同时设立省力学学会奖励委员会,专门负责奖项的评审工作。

  另外,学会还积极鼓励公司参与设奖,保证奖励机制的可持续。譬如,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省力学学会设立“江苏力学东华测试奖励资金”,用于支持有关奖项的奖励资金。夏文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