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局机场科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18-04-16 09:35: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为提高社会和广大旅客对禁止携带进境物的认识,营造国门生物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推进扬州局2018年“绿蕾4”活动落实,扬州局机场科采取多形式全力做好国门生物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首先,利用电视屏幕循环播放国门生物安全相关视频和PPT,让当天近300名出境旅客在排队期间充分感受国门生物安全的氛围;其次,向出境旅客发放 “国门生物安全”书签、证件卡套、雨伞、记事本等宣传材料,提醒旅客和导游未经检疫的肉制品、水产品、新鲜水果、蛋类、奶制品、种子种苗以及燕窝等是禁止携带的;第三,举办国门生物安全进客舱活动。检疫人员来到国际航班,向出境旅客和机组人员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同时详细介绍了我国在旅客携带进境物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提醒旅客回程时切勿购买禁止携带进境物,并发放记事本、文具等国门生物安全宣传品;第四,为配合“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4月15日,机场科检疫人员将3月份以来的禁止携带进境物约40kg集中高压灭菌销毁。

  通过本次国门生物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增强了旅客的国门生物安全意识,营造了国门生物安全从我做起的强烈氛围,为进一步抵御外来有害生物入侵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供稿人:庄新宇,李文华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