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0

盐城“6.23”特大风灾20个灾后集中安置点全部建成交付

来源:央广网   2017-06-21 15:12:00
去年6月23日,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遭受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袭击,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支持下,盐城市及阜宁、射阳两县在9个镇区(街道)新建20个集中安置点,安置点的新房是由上海、浙江和江苏三省市规划设计单位设计的中式传统民居风格的两层小楼。

  央广网盐城6月18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沈春良 阜宁台记者周寒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17)上午,江苏盐城阜宁县板湖镇孔荡村282户群众欢欢喜喜参加摇号选房。至此,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灾后重建的20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建成交付,5164户群众在灾后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全部领到了新房。

  在孔荡村选房现场,经过电脑摇号,30岁的孙伟选到了78号楼一套90平米的住房。孙伟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房子都是精装修的,带上日常生活用品就可以入住。

  在一旁的受灾户殷佳红,也选到了一套厨房、卫生间、客厅齐全的新房,笑得合不拢嘴,“我68岁了,做梦也没有指望住上这样的新房。”

  去年6月23日,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遭受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袭击,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支持下,盐城市及阜宁、射阳两县在9个镇区(街道)新建20个集中安置点,安置点的新房是由上海、浙江和江苏三省市规划设计单位设计的中式传统民居风格的两层小楼。每个安置点除了道路、电力、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外,还配套建设了村民活动中心、卫生室、幼儿园、农贸市场等公共建筑,方便居民生活。

  据介绍,阜宁县孔荡村安置点总投资超过亿元,是20个集中安置点中最后一个开工建设的安置点。阜宁县建筑业管理局副局长王惠华介绍,这个工程在元月2号开工建设,经过1000多名工人,5个月的日夜奋战,今天终于成功的摇号分房。后期还会为后期配套设施的完善作进一步地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