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要闻 > 正文

开年“走大运” 实在太棒了

八城联动大运河新年走祈福二〇一八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2 09:14:00
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八城市新年行走活动1日在扬州、徐州新沂、宿迁、淮安、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同时启动。八城约6000名跑友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之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中国祈福,为江苏喝彩!

图为近千名市民从扬州三湾湿地公园出发,一起走“大运”。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迎着2018年的第一道晨曦,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八城市新年行走活动昨天在扬州、徐州新沂、宿迁、淮安、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同时启动。八城约6000名跑友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之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中国祈福,为江苏喝彩!

  本次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起,江苏省体育局、水利厅、旅游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主办,省体育总会、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承办,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

  当天上午9点,在主会场扬州古运河之畔的三湾湿地公园,新年行走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双传学致辞说,这项活动创意好,寄托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一年更比一年好;活动意义好,能够通过社会各界的参与,唤起大家更好地参与到保护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中来;活动形式好,通过健走的方式,零距离感受运河风光带和风景名胜的全新面貌, 宣传江苏在保护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上的成果,共同致力于古老运河焕发崭新生机;活动合作好,彰显了人们保护大运河珍贵遗产共同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主办方负责同志共同擂鼓发令,启动“走运之旅”。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淮安、宿迁、徐州新沂7市也在同一时间“鸣枪”,一起迈开新年走运之旅。在终点处,当结束行走的市民们在祈福墙上写下对未来祝福的话语,拿到象征吉祥如意的“新年走大运”纪念牌时,幸福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道:“走大运实在太棒了,希望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我们来年还要参加。”(罗 鹏)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