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要闻 > 正文

“走运”团队蓄势待发 快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2017-12-29 19:14:00
希望借着运河之美,号召更多人保护自己家乡的运河,珍惜运河这个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记者 罗鹏)走起来!2018年第一天,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行走活动将在我省八市强势开幕。目前,各地“走运”名额已被一抢而空,除了运动爱好者及普通市民报名之外,不少健跑团体也积极参与进来。今天,记者采访了常州、徐州新沂、宿迁等市的报名团体和志愿者,听听他们与大运河和运动的故事。

  “孩子团”亮相“走运之旅”,“跳”出书本领略运河之美

小记者参加“两会”采访

  在常州报名参与的团体中,有一支特别的“孩子团”,均由当地10岁左右的小学生组成。平日里,他们除了完成学习任务外,还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小记者”团队。据团队指导老师胡彭介绍,今年在常州举行的江苏VR、AR展览会,常州“两会”等重大活动都活跃着这些孩子的身影。

  “所以,当我第一时间知道‘走大运’活动后,立即与孩子们及他们的家长商量,没想到大家的积极性十分高,都要求报名参加。”胡彭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共有80个孩子和家长们参加,就在名额全满之后,还有不少家长打电话来咨询。

  “不少家长都跟我反映,虽然常州的路线比较长,但沿着运河行走,不仅能让孩子‘跳’出书本领略运河之美,更让孩子在运动中收获历史文化,提升对家乡的爱。”胡彭表示,明年的“走运之旅”他还要带着孩子们参加。

  400人大型跑团为新年祈福,号召更多人保护运河

新沂健步走体育运动俱乐部成员合影

  多达400人的团队,涵盖公务员、医生、工人等职业,年龄最小10岁最大62岁....在徐州新沂,这支庞大的体育运动俱乐部经常活跃于各种健步走、登高的活动中。从成立伊始的寥寥数人到“百人大军”,他们吸纳了各行各业的健身爱好者,也积累的丰富的运动经验。“走运之旅”自然也不能少了他们的身影。

  团队负责人周树梅在当地经营着自己的钢材生意,是远近闻名的个体户。在他的号召与组织下,新沂健步走体育运动俱乐部逐渐发展壮大,不少人慕名而来,为的就是能够结交志同道合的跑友,共同健身。“从小到大,从无到有,我们这个团队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役’。到如今,各行各业的人都有,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最大的则年至花甲。所以一有活动,我们便冲到最前面。”周树梅说。

  “这次在家乡能够参加大运河行走活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活动把运河、运气、走运三个词巧妙结合到一起,不仅是为新的一年祈福,也是为了提倡绿色、健康的生活。”周树梅告诉记者,不少跑友在报名时都表示,希望借着运河之美,号召更多人保护自己家乡的运河,珍惜运河这个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志愿服务不可少,火热之心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们看望留守儿童

  灵动的红色,热情的微笑,在任何大型活动中,几乎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在霸王故里宿迁,便有这样一支活跃在不同领域中的志愿者团队。每逢需要志愿者,这个有着200多名志愿者的微信群中,便会发布信息,征求志愿服务。“走运之旅”自然也少不了他们的汗水。

  李明便是这次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是有生以来第二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大型活动,但能够再次为家乡出力,内心十分满足。“也许我的经验不够,但我有一颗火热的心,能在寒冬里为健步走的勇者服务,我骄傲。”李明告诉记者,虽然志愿者没有机会参加行走,但同样也参与到活动当中,为新年祈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标签:祈福;新年;志愿者;运河;常州;报名;大运河;新沂;孩子;团队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