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新年走“大运” > 流动文化 > 运河传承 > 正文

0

苏州明年完成大运河40公里堤线加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1 10:2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惠玉兰)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冬春水利建设现场会。会上透露,明年我市将完成大运河40公里堤线加固建设,计划新建、改造污水收集管网183公里,完成全市60个水功能区达标整治。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朱民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利水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方针,全市水利水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水利系统为保障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就做好今冬明春和2018年水利水务工作,朱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持续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加快补齐农村水利设施短板。同时,各地要积极扩大投融资渠道,形成多元化的水利投入机制,不断推动全市水利水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苏州实现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明年我市要尽量完成24条河道清淤和平江历史片区生态净水工程,同时启动建设虎丘湿地生态净水工程。加快大运河堤防加固,加快实施污水收集管网、雨污分流和控源截污达标区建设,新建、扩建城镇污水厂项目17个,实施污泥处置项目3个,计划新建、改造污水收集管网183公里。

  副市长蒋来清出席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