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走运聚焦 > 徐州 > 正文

徐州举办大运河美食节 专家评选最美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7 16:12:00

  弘扬大运河传统饮食文化,挖掘运河沿岸民间风情和食文化的精髓,促进大运河沿岸文化交流和旅游资源整合,徐州新沂市人民政府将举办“2016中国(新沂)大运河美食文化节”。

  “2016中国(新沂)大运河美食文化节”定于10月22日至10月23日举行,由新沂市人民政府、徐州市旅游局主办,新沂市旅游局、新沂市骆马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地点在大运河畔,届时将邀请大运河沿岸及淮海经济区100家单位参赛和参加区域旅游资源整合研讨,将有近百家新闻单位参加活动。

  “2016中国(新沂)大运河美食节文化节”将采用分项竞赛的形式举行。竞赛分团体组和个人组。比赛以凉菜、热菜搭配糖艺雕刻拼成宴席的形态,分指定原料和自选原料的方式操作,每个参赛作品,必选一道或数道大运河特产的鱼类作为主评项。

  比赛采用现场操作,专家品尝,现场评分的方式,分别决出团体赛的、个人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同时评出大运河特色美食的“金银铜”奖。

  本次比赛坚持大众化、实用性,倡导创新性,把追求完整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引领现代饮食理性消费趋向,提倡健康、养生、安全的营养消费。

  本次比赛对食材和辅料均有严格要求,所有菜品不得使用高档原材料,杜绝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动、植物作为食材,严禁使用国家规定禁止的添加剂。

  2016中国(新沂)大运河美食文化节期间还将呈现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大运河特产展示并组织召开大运河沿岸(一线)淮海经济区(一片)以及周边市县(多点)区域旅游资源整合研讨会。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