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走运聚焦 > 常州 > 正文

苏南运河常州改线段全面疏浚 总工程量350万方

来源:新华网   2017-12-27 15:42:00

  为保障航道畅通,确保运河大动脉的正常航行,常州市航道管理处将于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对苏南运河常州改线段航全线进行全面疏浚。此次疏浚工程,总工程量约350万方量土,如此规模的疏浚工程,在常州航道疏浚历史上尚属首次。

  航道处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区集中于常州市区腹地,存在“任务重,工期长,弃土运输困难”的特点。

  针对上述情况,常州市市区航道管理站为配合此次航道疏浚工程,确定了“全面服务为中心,航道畅通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市区站在前期就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全面对接,提供全线河底管道等航道相关基础资料以及相关单位联系方式,协助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完成前期准备资料;主动为施工单位提供施工所需报备资料的范本以及施工注意事项,节约各单位所需时间;建立航道专员制度,畅通市区站与各单位的通信渠道,能够第一时间为各单位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规范船载定位系统的安装,实时掌握每艘运泥船的动向。

  为保障本次疏浚工程顺利安全进行,市区站已制定完备的监管制度与流程,在接下来的施工期与验收期中必将严格执行,坚决杜绝前疏后抛的现象,全力维护航道安全与畅通。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