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瞧一瞧世界杯上的安徽科技范儿
2018-07-03 10:46: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进行。对于很多铁杆球迷来说,能亲赴现场感受这次全球性体坛盛宴,可是一件开心的事。但俄罗斯世界杯11个主办城市纵跨欧亚大陆,赛场之间距离并不小,想在俄罗斯衣食住行十几天,语言问题就很让人头疼。不过本届世界杯,安徽球迷却一点也不担心听不懂俄语了。

  图为讯飞输入法成果展示。

  7月2日下午,“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新媒体联合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声谷、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的产业基地和核心企业,探访安徽人工智能最新成果。

  近年来,安徽省依托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加快发展智能芯片设计,夯实智能芯片设计制造业基础,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核心技术上代表国际最高水平。

  其中,中国声谷核心企业科大讯飞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多款人工智能明星产品在全世界运用广泛。去年11月,科大讯飞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明确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讯飞输入法支持中国22种方言,其中粤语、四川话、东北话等识别率均已超过90%。本月底,讯飞输入法将上线苏州话识别,方言识别语种将扩充至23种。讯飞输入法用户数突破6亿,普通话的语音识别率高达98%。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期间,为了确保安徽球迷在俄期间有一个愉快的体坛之旅,讯飞公司全新优化了中俄在线翻译效果,全新上线离线翻译,让一句俄语都听不懂的安徽人也能在俄畅通无阻的问路,看路牌、看指示牌。(记者 顾继月 张毅璞 檀美玲 许梦宇 李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下一篇